法国举行诺曼底登陆79周年纪念活动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6月8日讯】 1944年6月6日黎明时分,近16万盟军在诺曼底登陆,開闢了二戰歐洲的西線戰場,79年後的6月6日,諾曼底舉行了战争场景重现以纪念诺曼底登陆。

僅在登陸開始的當天就有4414名盟軍士兵喪生,其中2501人是美軍,有40多名年近百歲的二戰美國老兵在6月6日前往當年的戰場憑弔。99歲的羅伯特·吉布森 (Robert Gibson)表示:「在我們之前的登陸艇被砲火擊中,在我們面前沉沒,許多士兵跟著登陸艇一起沉沒,我的登陸艇是撞開了許多屍體才上岸的。我們當時只有十八九歲,我很高興我做到了。」同樣99歲的安德魯·內格拉(Andrew Negra)是他所在營中唯一至今還在世的成員,迎著風在沙灘上走了幾分鐘後他說:「我們失去了很多。而我在這裡。」

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也参加了诺曼底登陆日的纪念活动,並將诺曼底登陆比作“将乌克兰从俄罗斯入侵者手中解放出来的战斗”。

消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