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近百萬人示威罷工 抗議養老退休金改革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2月12日讯】

法國發生了新的全國性示威活動,反對政府提高退休年齡的計劃,及抗議養老退休金改革。當局表示近100萬人走上街頭,工會警告稱,如果政府不撤回該法案,將採取進一步行動,令全國停擺。

1月19日巴黎示威

法國爆發了全國性的抗議活動,反對政府計劃將法定退休年齡從62歲提高到64歲。

在首都,示威者焚燒汽車,並用碎片堵塞道路,警方發射了催淚彈。

法國內政部估計,週末全國約有96萬人走上街頭,其中9萬多人在首都巴黎。

但工會表示,僅在巴黎就有大約50萬人示威,全國有250多萬人示威。

工會發表了一份聯合聲明,要求政府取消該計劃,並警告週四將舉行進一步的罷工。如果政府不妥協,它將在7月7日之前令全國停擺。

過去一週,法國國民議會一直在考慮總統馬克龍推動的退休計劃,引发舆论热议。

反對派提出了超過2萬項修正案,試圖迫使去年贏得連任、但陷入少數派政府困境的馬克龍、必須通過法令實施養老金改革,這將讓他的政府感到尷尬。

馬克龍早些時候強調了改革退休制度的必要性,以確保其退休金收支平衡。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