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冯德莱恩将访华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4月5日讯】

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Macron)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UrsulavonderLeyen)周一(4月3日)在巴黎会晤讨论访华事宜,并定于5日至7日访问中国。

习近平,2022年

傳媒報道,马克龙将与北京方面就俄乌战争、贸易及气候变化等议题展开交流。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3日表示,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将与法方讨论两国关系未来发展,深化“中法、中欧各领域合作”,还将讨论“国际热点问题”。届时马克龙还将会见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强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赵乐际,并访问广州市。

此外,不同于应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之邀的马克龙,毛宁表示冯德莱恩访华,是“经中欧双方商定”的结果,并提到“面对国际形势动荡不安,全球安全挑战层出不穷,经济复苏动力不足”,中欧应“互利共赢”以“聚焦共识与合作”。

据路透社3日报道,马克龙将带领约60名商界领袖的代表团一同前往北京,其中包括空客(Airbus)及法国电力公司(EDF)的高层,期望带回利润丰厚的新合同。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