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前总理英拉据报在宣判前逃往迪拜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17年8月26日讯】

泰國前總理英拉(Yingluck Shinawatra),2012年資料照

泰国前总理英拉据报道已经在泰国最高法院宣读针对她渎职一案的判决之前逃往迪拜。

英拉的下落尚未得到官方的证实,但是当地媒体援引她领导的为泰党成员的话说,她通过陆路抵达柬埔寨,然后乘飞机飞往迪拜与她哥哥、另一位流亡的前总理他信会合。他信的政府在一次军事政变中被推翻。

英拉被指控在给农民的大米补贴计划中渎职,损失国家几十亿美元,但是她否认了这一指控。

泰国最高法院在英拉未能出庭接受宣判后颁发了逮捕令。但是,她的律师表示,她因身体不适无法到庭。法庭把宣判日期推迟到9月27日。

泰国总理巴育在曼谷表示,他不知道英拉在哪里,但是政府“正在寻找她”。这位军事统治者2014年在一场军事政变中把英拉赶下台。

星期五晚些时候,曼谷法庭判处与大米补贴丑闻有关联的一名前商业部长42年有期徒刑。一位前商业部助理部长因为伪造同泰国政府与中国政府间的大米交易而获刑36年。

英拉在2011年大选期间承诺给予农场主大米补贴,这帮助她的政党赢得了选票。

反对人士说,这些实际上是贿选的把戏。但是,英拉的支持者对补贴计划表示欢迎,并且说,这个针对她的案子是出于政治动机。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