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反政府示威者打算阻止國會演說遭警方驅散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系列報導

【2008年10月7日讯】

泰國反政府民間組織人民民主聯盟的支持者,昨晚到國會大院聚集,打算阻止總理頌猜今日向國會發表執政演說。但遭到警方以催淚彈驅散,46人受傷。

反政府民間組織人民民主聯盟發動數千人,當地時間昨晚包圍曼谷國會大樓地帶,他們身穿黃衣及反政府示威標語,於馬路築起人牆,並架設鐵馬和障礙物,企圖堵塞國會大樓出入口。他們希望阻止新任總理頌猜到國會發表施政報告。他們認為頌猜是前總理他信的妺夫,其政權不合法,因此由他執掌的政府並沒有管理國家的合法地位,要求頌猜下台。

大批防暴警察在場戒備,最初沒有任可行動。但至當地時間清晨6時20分,警方向示威者發射催淚氣體,企圖驅散人群,據當地媒體報導有46人受傷,其中2人傷勢嚴重。

示威者不滿前總理他信的傀儡政權,雖然早前沙馬因主持烹飪節目而下台,但新上台的頌猜為他信妹夫,與他信關係更密切,因此示威者仍然未肯妥協。而早前兩名示威者領袖遭拘捕,也激發示威者的情緒。


相關新聞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