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反政府示威要求總理下台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8年6月20日讯】 泰國首都曼谷有過萬名示威者到總理沙馬辦公室大樓抗議。

約一萬四千名示威者朝五個方向湧往政府總部,其中約千人衝破防暴警察防線,闖入並佔據政府大樓,他們要求總理沙馬及其內閣辭職,他們聲言會一直留在原地,直至總理沙馬及其內閣下台為止。

是次反政府示威是由人民民主聯盟(民盟)發起,他們由五月尾開始,一直都在首都曼谷進行抗議示威。

示威者大部分是中產階級,民盟指沙馬只是前總統他信的傀儡,除干預他信貪污控罪的司法程序,企圖讓他信脫罪,又指控沙瑪根據個人利益修定憲法,以及去年十二月的大選不合法,要求上任只有五個多月的沙馬及其內閣下台。示威者強調示威會以和平方式進行,但示威會一直到現任沙馬政府下台為止。

泰國陸軍總司令阿努邦說,軍方不會出兵,他強調「政治問題必須用政治手段解決。」

小檔案

  • 人民民主聯盟由泰國首都曼谷的中產階級組成,他們在軍方、司法系統和皇室內都有具勢力的人支持。曾於2006年發起為期多個月的示威,指控他信貪污並要求他下台,軍方後來在9月發動政變,推翻他信政府。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