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執政黨打算推舉他信妹夫頌猜出任新總理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系列報導

【2008年9月15日讯】

泰國國會原定於上星期五選出新總理,但由於有議員抵制投票而流會,並押後至今個星期三(17日)再次選出新總理。執政黨人民力量黨最終放棄再次推舉沙馬,並擬定推舉頌猜任新總理,但身為他信妹夫的頌猜,或會因為跟他信的關係,未必能平息近日的反政府風波。

頌猜是前泰國總理他信的妹夫,並於前沙馬內閣中任副總理和教育部長。自上周沙馬辭職後,頌猜一直任代總理。

而執政黨人民力量黨在放棄再次推舉沙馬任總理後,已決定提名頌猜為新總理候選人。而執政5黨已表示不反對提名頌猜角逐總理。

但於總理官邸集會示威,一直要求沙馬下台的人民民主聯盟已聲言不接納頌猜做新總理。

過去人民民主聯盟一直指沙馬是前總統他信的傀儡,並干預他信貪污控罪的司法程序,企圖讓他信脫罪,又以個人利益為目的修定憲法,又指去年十二月的大選不合法,因此要求沙馬下台。

由於頌猜的妻子是他信的妹妹,這關係將令他任新總理受到非議。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