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政府內閣辭職沙馬缺支持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系列報導

【2008年9月4日讯】

泰國曼谷在政府緊急狀態下,沒影響示威行動,同時政府內閣發生人事變動,上任不到兩個月的泰國外交部長汶納,於昨日(泰國時間9月3日)向總理沙馬遞交辭呈,令沙馬失去支持,面臨下台壓力。沙馬宣佈會於今日發表電視講話,部分傳媒揣測他可能宣布辭職。

泰國在政府緊急狀態下,要求沙馬下台的示威行動不但沒有停止,發起示威的人民民主聯盟更不斷呼籲民眾加入,更和政府支持者爆發流血衝突。沙馬又責令陸軍司令執行緊急狀態令,但軍方沒有任何行動驅趕示威者,軍方表示不會以武力驅趕示威者,呼籲通過談判解決問題。

沙馬在沒有軍方支持下,外交部長汶納又向他呈辭,汶納與王室的密切關係,他是泰國國王普密蓬最親密的其中一位顧問,他決定離開政府內閣,一般被視為是泰國不再認可沙馬政府。

泰國的一些分析認為,在缺乏支持下,沙馬唯一選擇是下台。

根據泰國傳媒報道,沙馬會於今早將透過民聯廳所屬的廣播與電視台發表談話,預部分傳媒揣測他可能宣布辭職。但亦有報導指沙馬只是交付汶納辭職。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