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政府支持者與示威者發生衝突 至少一人死亡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系列報導

【2008年9月2日讯】

泰國的反政府示威演變成流血衝突,一批政府支持者企圖進入總理官邸驅趕反政府示威者,他們持小刀木棍等,向示威者襲擊,最後演變成雙方衝突,當地警方証實有1人死亡,但當地有媒體報導有3人於衝突中死亡。另一方面,泰國國會召開緊急會議後,建議以全民公投解決事件。而總理沙馬已頒布緊急狀態令。

泰國的反政府示威已經到了第8天,不但未有緩和跡象,而且演變成流血衝突,支持政府的陣營動員群眾,於總理府外眾集,表示支持沙馬繼續擔任總理,警方因為擔心兩個陣營會造成衝突,一直將兩批人分隔。但於曼谷時間昨日凌晨約1時20分,支持政府人士衝破警察防線,企圖驅趕總理官邸的反政府示威者,他們持小刀木棍,並與示威人士安排的保安發生衝突,造成至小一人死亡,多人受傷。

當地傳媒報導,衝突中多次傳出槍聲。

而總理沙馬已頒布緊急狀態令。泰國軍隊已經出動,協助警方處理現場狀況。支持和反對陣營仍在對峙中,現場氣氖緊張。

昨日泰國國會就反政府示威事件召開緊急會議,國會建議以全民公投解決事件。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