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明日選出新總理沙馬獲再次提名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系列報導

【2008年9月11日讯】

泰國國會將於明日選出新總理,泰國六黨聯盟打算再次提名沙馬任總理,而沙馬亦己表示接受提名。

早前泰國總理沙馬因主持電視烹飪節目,被憲法法院判返違憲,他和內閣需要集體辭職。但有關判決並沒有阻止他再度出任總理。

沙馬及內閣集體辭職,由前總理他信的妹夫,第一副總理頌猜擔任代理總理。

泰國執政聯盟六黨的代表今日下午聯合舉行新聞發布會,並宣布六黨將繼續聯合組建泰國新政府。

早前一直指執政聯盟會再次推舉沙馬任新總理,但執政聯盟昨日指,他們只認為新總理人選必須要來自人民力量黨,沒有指明是沙馬。並傳出多個提名人名單,包括目前的代總理,兼教育部長、人民力量黨副主席頌猜,以及司法部長,人民力量黨另一名副主席頌蓬、還有財政部長,人民力量黨秘書長索拉蓬。

但今日的新聞發布會則表示,經執政聯盟其他成員領袖磋商後,決定再次提名沙馬出任總理。

泰國國會將於明日早上選出新任總理,由沙馬任主席的人民力量黨於去年12月的大選中成為泰國最大政黨,並與泰國黨、為國黨、中庸民主黨、泰人同心國家發展黨和人民黨組成執政聯盟,於今年2月開始正式執政。

由於執政聯盟於國會佔多數票,因此由他們提名的沙馬將很大機會再任總理。

至於一直佔據總理官邸,要求沙馬下台的人民民主聯盟領袖林明達指,他們仍堅持一貫立場,絕不會接受沙馬以及人民力量黨提名的任何人出任總理,因為這個政黨缺乏合法性。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