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示威者闖入電視台和政府大樓要求總理下台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系列報導

【2008年8月26日讯】

泰國人民民主聯盟(PDA)今日(8月26日)發動反政府示威大遊行,示威者闖入國營電視台National Broadcasting Service of Thailand (NBT),令電視廣播中斷,又闖入政府大樓,要求總理沙馬下台。當地警方已限令他們於晚上離開,否則會進行清場。但在限時後當局仍沒有行動。

約二萬名示威者今日於曼谷進行大規模示威,要求總理沙馬下台。他們闖入政府大樓和國營電視台NBT,並迫使電視台中斷廣播。在電視台中斷廣播前,電視台正在直播示威者闖入的情況。

示威的發起人媒體大亨林明達(Sondhi Limthongkul)並宣佈,他們已經接管了NBT,又呼籲更多人加入他們的行列。

而總理沙馬指示威者的陰謀將激發政變,又認為示威者希望泰國發生流血事件。他又稱,已下令逮捕帶領示威者衝擊和佔領政府機構的五名泰國人民民主聯盟領導人。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