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總理堅拒下台國會召開緊急會議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系列報導

【2008年8月31日讯】

泰國的反政府示威已經持續多日,事件仍未有平息跡象。泰國總理沙馬發表電視講話,表示政府已無力結束反政府示威,並促請國會協助。另一方面,支持政府陣營的人亦開始動員。

泰國的反政府示威已經進入第六天,萬多人仍於總理辦公室大樓外紮營,堅持沙馬不下台就不離開。泰國總理沙馬昨晚(30日)覲見泰國國王普密蓬·阿杜德後,今日於電視節目中發表講話,表示自己是由人民選舉出來,因此決不會因示威者的壓力而辭職。他又表示,政府已無力結束反政府示威,因此促請國會協助,尋求解決問題的方法,沙馬一再強調,有關示威活動是不合法的,並且構成叛亂罪。

泰國國會上下兩院因應沙馬的呼籲,今日(31日)舉行緊急聯席會議,討論當前局勢。

此外,由泰國6個政黨組成的執政聯盟其中5個政黨的領導人,包括由沙馬領導的人民力量黨,昨晚舉行新聞發佈會,表示會繼續支持沙馬擔任總理,亦不會重新進行大選。

而泰國軍方亦已經明確表示立場,他們不想發動政變,希望沙馬能與示威者代表對話,和平解決問題。

受反政府示威影響,布吉機場機場仍然關閉,開放遙遙無期,大批旅客滯留。但今日下午,合艾、布吉和甲米三個機場已全部重開。當局又加強機場保安。

另一方面,鐵路工人亦響應示威而進行罷工,令全國交通受阻,對一向以觀光事業為支柱的泰國受到極大影響。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