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總理頌猜指辭職不能解決問題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系列報導

【2008年10月13日讯】

泰國總理頌猜因為和前總理他信關係,仍被視為傀儡政權而被要求下台。日前曾有消息指頌猜考慮辭職,但昨日頌猜接受電視節目訪問時又表示,不認為辭職可解決泰國政治危機。另一方面,泰國王后今日罕有地出席一名反政府示威者的葬禮。

日前曾有消息傳出,指頌猜會考慮辭職。但昨日頌猜透過NBT電視台表示,辭職不能解決問題,他希望能和平解決國家的危機。他又表示,目前國家面臨的最大問題是經濟問題,加上全球性的經濟危機,政府必須要做好相應措施,以面對這些問題。

他又說到有關辭職或解散民會的問題,他指由於各方面的問題仍不明確,還未看清楚解決問題的出路,因而暫時還不能辭職。但只要有找到明確的出路和解決問題的辦法,例如成立修憲委員會等,他願意辭去總理職務。

至於早前發生的衝突事件,頌猜稱政府將成立兩個調查委員會,負責調查衝突事件真相,並會向民眾報告調查結果。

至於因衝突事件而死的兩人,其中一人今日舉行葬禮,泰國王后詩麗罕有地出席。今日舉行葬禮的死者是示威糾察隊的成員,對於王后出席,有反政府示威者表示歡迎,認為這反映出她重視事件。

泰國王后詩麗吉較早時捐出數千美元醫藥費,給予在示威中受傷的人。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