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数据显示中国向俄罗斯出口商业军用货物,产品用于支持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争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2月11日讯】

据華爾街日報对俄罗斯海关数据的调查分析,尽管有国际制裁和出口管制的封锁,但中国正在提供莫斯科军方所需的技术,用以继续支持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

華爾街日報

海关记录显示,中国的国有国防公司向受制裁的俄罗斯政府持有的国防公司运送导航设备、干扰技术和喷气式战斗机部件。

虽然西方制裁了对俄罗斯出口包括计算机芯片、红外相机和雷达等设备,但这些受限制的产品依然在通过土耳其、阿联酋等国向俄罗斯流动,而中国公司在海关记录中显示是具有商业和军用两种用途货物的主要出口商。

華爾街日報还从记录中找出了美国在对俄施压运动中针对的十几家俄罗斯和中国公司,以及所有其他制裁项目。

行业和政府官员表示,这些数据提供了大量证据,说明俄罗斯如何能够避开西方对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争的反应的核心。

“尽管有国际审查和制裁协议,但可信度较高的的全球贸易数据显示,中国的国有国防公司在继续向受制裁的俄罗斯国防公司提供军事适用的零件,”C4ADS 的分析师 Naomi Garcia 说。“这些俄罗斯公司已经被记录在案,在俄罗斯的乌克兰战争中直接使用这些相同类型的零件。”

对此,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发言人刘鹏宇告诉華爾街日報:“关于中国向俄罗斯提供『援助』的指控没有任何事实依据,纯粹是猜测和故意夸大的。”他重申中国反对它所谓的没有国际法依据的单边制裁。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