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教授張祺忠 謀殺妻子案續審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11月14日讯】

橙汁(資料圖片)
行李箱(資料圖片,並非事發使用的行李箱)

香港大學機械工程系副教授張祺忠被控前年殺妻案續審。張祺忠自辯稱,案發當晚,妻子多次打罵他和女兒,令他非常生氣,用電線箍妻子的頸,當時腦一片空白,當恢復記憶時,他發現妻子一直沒有動靜。

張祺忠(56歲)第二次出庭自辯,提到了他與妻子陳慧文(53歲)的關係。他指出,妻子對他忙碌的工作很不滿意,會指責他「廢」、「靠你揸兜」。有時在孩子面前用粗言穢語侮辱他,讓他覺得很受侮辱。

他說,案發當晚,他的女兒和妻子因為廁所問題發生了爭執,女兒離家出走,他知道後非常憤怒。睡覺前,他給妻子倒了一杯橙汁,但妻子給女兒發了一條錄音短訊,不滿女兒購買的橙汁變味,質問橙汁在哪裏買。

張祺忠聽後非常生氣,問妻子是不是想讓女兒「鬧到佢以後都唔返嚟」。妻子反駁說,張祺忠沒有制止女兒打她,質疑他「點做老竇」。張祺忠準備睡覺後,妻子把他罵了一頓,並把他趕下了床。當時,他想伸手到床下找拖鞋,走出客廳,摸到一條電線。當時他的妻子還在罵他,他拿着電線,從妻子背後箍頸。

他描述說,他的大腦一片空白,當他恢復記憶時,發現妻子已經失去了知覺。當時,他心想「整死咗人」,但不想被人知道自己殺了人。他覺得很慚愧。於是,他把屍體放在門外的深藍色行李箱裏,又放回原位,防止妻子的妹妹發現。

張祺忠被控於前年8月17日在香港大學舍堂偉倫堂住所謀殺妻子陳慧文。他否認一項謀殺罪,此案將於下週一重審。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