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錫堃接見歐洲議會國貿委員會代表團一行13人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2年12月20日讯】

蔡英文總統與歐洲議會首個訪台官方代表團合影(2021年)

立法院院長游錫堃20日12時15分在台灣立法院「臺灣與歐洲議會友好協會」會長蔡適應委員、副會長陳以信委員、民眾黨邱臣遠總召、時代力量邱顯智總召、林志嘉秘書長、周雅淑顧問、外交部蔡明彥次長陪同下,接見「歐洲議會國貿委員會(INTA)代表團」一行13人。

游錫堃致詞時對歐洲議會過去2年通過的25項友台決議案表示感謝,續指出面對中共專制政權對內壓迫、對外擴張及對有華人文化圈民主堡壘之稱的台灣不放棄武力,已對全球和平穩定與自由民主帶來巨大威脅。在國際民主版圖逐漸縮減之際,他呼籲國際民主同盟國積極合作,除共同守護台灣的民主自由外,也進一步催化中國境內的民主化。並指出台歐雖位處地球兩端,但民主與自由是雙方共同的語言,同為民主同盟國,定要守護民主自由與人權的普世價值,捍衛全球的和平穩定。

2019年,與臺灣非邦交的捷克,憲法地位僅次於總統的眾議議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是45年來第一位進入台灣國會議場演講的外國國會現任議長。立法院長游錫堃特別頒贈韋德齊議長國會外交一等榮譽獎章。

阿西馬柯波蘿議員(Anna-Michelle ASIMAKOPOULOU)致詞時首先感謝游院長的熱烈歡迎。她指出台歐雙邊關係奠基於共同的普世價值,尊重民主、自由、法治及人權,歐洲議會中亦有多數委員支持台灣。出此行訪台盼能夠進一步深化台歐間的盟友關係,盼望此行訪台能夠與各產業部門、政府單位及半導體產業有深入交流,歐洲議會亦當持續敦促理事及執委會加快台歐雙邊投資協定,並持續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

自從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到訪台灣後,各國政府每隔一陣子都有到訪台灣外交的新聞。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