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三连胜 孙悦首亮相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8年12月8日讯】 洛杉矶当地时间12月7日20时,洛杉矶湖人队坐镇斯台普斯中心迎战来访的密尔沃基雄鹿队,最终凭借首发的出色发挥以105-92力擒雄鹿,取得三连胜。此役过后,湖人以17胜2负的战绩在西部领先。本场比赛,中国球员孙悦也获得出场的机会,完成了自己在NBA常规赛中的首次亮相,在5分多钟的时间里,得到4分4次犯规和2次失误。

开场跳球,雄鹿队先获得了球权,不过双方的手感均不佳,雄鹿在比赛打了3分45秒后才首次投篮命中,而湖人在此期间也只投中一球,以6-1开局。随后维拉纽瓦就和杰弗森各得2分,比分追到了5-6。首节比赛,两个球队的手感都很差,但是湖人凭借着强大的篮板能力和主场优势稍占上风,在打出一波14-5的攻击波后以20-10领先10分,最终湖人以24-16结束首节。

第二节比赛一开始,拜纳姆里德各自带着替补在球场上拼杀,但是双方的手感依然低迷,甚至湖人的快攻上篮都刷框而出,直到比赛进入到八分多钟,才由阿里扎上篮拿下本节的第一分,随后里德和维拉纽瓦也找到了感觉,各拿下2分后把比分追到了20-26。在慢热中,湖人渐渐将比分拉开,最后三分钟命中率逐渐有所好转,半场结束后,湖人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2分,以43-31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开始,湖人队一改上半场的低迷,开始了展开猛攻,一波7-0后把比分领先到了19分,此后再来一波9-4,24分的领先优势也让比赛早早失去悬念。尽管此后雄鹿队虽然展开反击,湖人本节最后3分34秒一分未得,雄鹿还是落后20分,54-74,带着巨大优势的湖人进入到末节的比赛。

第四节比赛,杰克逊没有让前两场比赛险遭翻盘的情形重演,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依然让主力球员上场。比赛还剩5分14秒时,孙悦替补法马尔上场。刚上场不久,孙悦就连续出现3次犯规,但在主场球迷的欢呼声下,比赛的最后时刻,孙悦先是接米姆的助攻急停跳投得手,拿到NBA职业生涯中的首个2分,随后又接武贾西奇传球后直接上篮,再度得手。最终湖人以105:92毫无悬念的拿下比赛。

本场比赛是孙悦职业生涯中的关键一役,也是中国后卫在NBA历史上的首度亮相。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