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郴州政府求高才 年薪50万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8年12月5日讯】

12月3日湖南省郴州市政府在网上公布以年薪50万、免费住房等优厚条件诚聘政府要员的条件。应聘者需要从事相关工作10年的经验。及报考金融证券者要有操作资金上市的能力;报考城乡规划者要拥有注册城市规划师执业资格;报考产业项目营运者要有两个包装运作成功的重大产业项目营运的案例。

当日消息以“郴州年薪50万招聘市政府副秘书长”发出,在网络上引起很大的反响,有不少人甚至质疑此举违反了《公务员法》的关于公务员工资的规定,涉嫌违法。5日,郴州市政府出面澄清,是聘请政府的高级雇员,不属于公务员的范畴。出现此种错误是因为发布出现失误。本身招聘方案制定时,是打算给予被聘用人士市政府副秘书长的职务,但是由于市委常委会的讨论没有通过此建议,因而更改编制。对于50万的高薪,郴州市政府秘书长表示是“咬着牙给的”。

此次招聘提供三个职位:金融证券、城乡规划、产业项目营运高级雇员各1名。招聘是为了弥补郴州市的市场运营和城乡规划的缺陷。招聘启事发布后,不少人打电话到郴州市人事局核实消息的真确性和表示应聘意向,当中不乏大学教授和企业高层管理人员。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