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布頓網球賽男單決賽拿度與費達拿你死我活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8年7月7日讯】 溫布頓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瑞士選手罗杰·费德勒(Roger Federer)再次和宿敵西班牙選手拉斐尔·纳达尔(Rafa)對陣,最後 Rafa 以盤數3比2勝出,首度奪得溫網賽冠軍。

Rafa 以局數6比4、6比4、6比7、6比7、9比7擊敗 Roger Federer。

有「泥地王」之稱的西班牙球手 Rafa,已經是第六度和世界排名第一的 Roger Federer 於大滿貫決賽交峰。早前於法國網球公開賽中,已和 Roger Federer 對陣,並取得勝利,成為連續四年大滿貫冠軍,但是在溫布頓網球公開賽當中,Roger Federer 卻是連續五年的冠軍,而 Rafa 的最佳成績只是亞軍而已,今次擊敗 Roger Federer 首度成為溫網冠軍,可謂 Rafa 職業生涯中一個新一頁。

除此之外,Rafa 也是自66年的辛坦拿以來,首名西班牙球手贏得溫網冠軍,也是繼拿華和波格後,唯一在同一年之內,連續贏得法網賽和溫網賽兩項大滿貫冠軍的球手。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