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美联合研制超高音速导弹 以对抗中俄威胁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12月2日讯】

雷諾茲(Linda Reynolds)
雷諾茲(Linda Reynolds)

澳大利亚和美国将联合研制超高音速导弹,对抗中国与俄罗斯的威胁。超高音速导弹能够以五倍音速以上的速度飞行,而且机动性和飞行高度都让导弹难以被发现和拦截。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雷诺兹(Linda Reynolds)星期二(12月1日)表示,澳大利亚将与美国共同研制超高音速导弹,对抗正在研发类似武器的中国与俄罗斯所构成的威胁。

雷诺兹没有透露导弹研制的具体费用以及投入使用的时间,但澳大利亚今年编列的预算包括68亿美元的高速和远程导弹防御系统的研制费用,包括超高音速武器的研究。

俄罗斯去年部署了首批能够携带核弹头的超高音速导弹;美国国防部2017年进行了超高音速导弹试验,目标是在2020年代中期进行部署;防务专家认为,中国已经部署或正接近部署携带常规弹头的超高音速武器系统。

澳大利亚政府正在将其军事重心从太平洋拓展到印太地区。澳大利亚今年7月表示,将在未来十年内把国防预算提高40%,以获得空中、海上和陆地的远程打击能力。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