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東四地正式入俄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2年10月2日讯】

乌东四地区、乌克兰与俄罗斯的地图

9月30日,原属乌克兰东部的四地区(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扎波罗热军民行政机构赫尔松军民行政机构)正式加入俄罗斯联邦,并成为俄罗斯的四个新行政区(俄属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俄属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扎波罗热州赫尔松州)。

當日,普京簽署《關於烏東四地加入俄聯邦的條約》,並就四地加入俄羅斯向公民發表演講。普京在演講中表示,烏東四地人民已經做出他們的選擇,就是通過公投決定加入俄羅斯聯邦。他相信聯邦議會會支持聯邦的4個新主體,因為這是數百萬人民的意願。

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扎波罗热军民行政机构和赫爾鬆軍民行政機構在9月23日至27日舉行入俄公投,投票結果顯示多數民眾支持四地加入俄聯邦。

對此次投票結果以及之後的正式入俄舉措,烏克蘭總統弗拉基米爾·澤連斯基在網路發表聲明,表示烏克蘭不承認四地公投結果,稱此次公投為俄羅斯政府控制、逼迫之下的假公投,並稱烏克蘭將思考收復一切失去土地的進一步計劃,分析俄軍在最近未來的可能行動。

聯合國安理會也就美國阿爾巴尼亞提出的反對烏東四地入俄公投的決議草案進行投票。作為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的俄羅斯投反對票,導致草案未能通過。

消息來源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