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風暴古斯塔夫吹襲美國過百萬人疏散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熱帶風暴古斯塔夫

【2008年9月1日讯】

熱帶風暴古斯塔夫(Gustav)吹襲加勒比海多個國家造破壞和死傷,美國國家颶風研究中心指,古斯塔夫目前已升級為3級颶風,並威脅美國的路易斯安那州阿拉巴馬州密西西比州海岸。三年前曾受颶風卡特里娜蹂躪的新奧爾良政府,已發出警告,著令市民撤離。而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亦安排暫停。

古斯塔夫以時速251公里直撲墨西哥灣,並預計今日下午於密西西比州與德州東部之間登陸美國。按目前移動途徑,將直撲新奧爾良,並有可能會增強至4至5級颶風。

三年前遭受颶風卡特里娜蹂躪令全巿淹沒,死傷無數的新奧爾良,在面對有可能升級為5級的颶風古斯塔夫,新奧爾良巿長納金下令強制全巿疏散。

奧爾良巿長納金指警告,這是前所未見的颶風,若有人不按呼籲疏散,必鑄成大錯。他又警告拒絕疏散的人將不會獲得緊急服務,體育館也不會開放給居民避風。

美國總統布什亦已宣佈四個州進入緊急狀態,包括:阿拉巴馬州密西西比州路易斯安那州德薩斯州。這四個州的居民亦開始連夜疏散,並引致大塞車。

美國共和黨原定於今日舉行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確定麥凱恩獲正式提名代表共和黨參選美國總統。但受古斯塔夫影響,原定舉行的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已安排暫停。


相關新聞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