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黑客組織公開警員資料報復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9月21日讯】

黑客資料圖片(非當事人)
白俄羅斯總統選舉
系列報導

白俄羅斯反政府示威活動仍在繼續,據報導,首都明斯克有10萬人上街要求盧卡申科總統下台,全國有近200人被捕。一個黑客組織不滿警方對示威者過度使用武力,公佈了2000多名警察的個人資料進行報復。

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週日仍有大批示威者走上街頭和交通線。許多人舉着代表反對派的紅白旗,還有人將旗幟戴在身上。

一名早前被捕後獲釋的反對派領袖在示威中與6歲的兒子團聚,受到大批民眾的歡迎。

自上月大選以來,白俄羅斯的示威活動已經持續了7週,其中週日的示威活動規模特別大。據人權組織統計,僅在明斯克就有超過10萬人參加。示威者稱,執政26年的盧卡申科總統為贏得連任而操縱選舉,要求他下台。

盧卡申科政府則繼續對示威者採取強硬態度,派出大量蒙面安全部隊抓捕示威者,據報導,全國至少有196人被捕。警方被指對示威者過度使用武力,許多被捕者抱怨在拘留期間受到虐待和毆打。

一個黑客組織曾公佈2000多名警察的個人資料,以報復警方過度使用武力。白俄羅斯當局否認了這些虐待行為,並說他們能夠查明那些洩露警察個人訊息的人,並將嚴懲他們。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