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斯林斋月热心慈善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13年7月30日讯】 进入斋月拉马丹,穆斯林从黎明到黄昏都要禁止饮食,不过很多人仍然自愿做慈善服务。 事实上,慈善捐赠是伊斯兰教的5大支柱之一。 美国之音记者塔波带我们一起去参观一次活动,在那里,穆斯林和其他信仰的美国人抽出时间为他人服务。

厄桑·拜格是穆斯林,他也遵循斋月规矩,祈祷和禁食。这天,他和家人正在为贫困家庭准备新鲜水果和蔬菜。拜格说:“给予是我们宗教一个巨大的组成部分,特别是拉马丹期间。经文说,只要你给予,上帝就会把你的捐赠增加70倍或更多。”拜格的女儿拉比亚铭记这句话。拉比亚说:“我参加这个活动,因为这是拉马丹,我要强调给予不仅是祈祷,我要感受我禁食的原因,我要体会其他人,在没吃没喝的情况下,是怎么生活的。”

这次捐赠食物的活动是由应急临时救济会组织的,9年来每年斋月,这个机构每星期在维吉尼亚州赫恩登市织一次这样的活动。协调人索玛雅·加里尼说,这个组织的使命是,为这个地区各种信仰和背景的居民提供社会服务。加里尼说:“今天在去学校的路上,我看到有人冒着室外摄氏36度的高温,带着孩子,撑着伞,排2到3小时的队领取粮食。我想,这件事说明,对这些家庭来说,到这里来领取新鲜农产品有多重要,他们可能没有别的办法找到这些东西。”

穆斯林和非穆斯林并肩合作,分配油、米和新鲜农产品等基本食品。 这些食品是当地的公司、粮食银行和杂货店捐献的。里兹万·雅卡和家人几年来都到这里来做义工。里兹万·雅卡说:“我们来参加这个非常好的活动,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帮助我们的邻居和朋友,和他们分享财富和食物。”米卡伊尔是里兹万·雅卡的儿子。米卡伊尔说:“帮助别人让我很开心,他们都是和我一样的人。”西尔维亚·摩根到这里领取食物,她说,她是从朋友那里到了听到这个项目的。西尔维亚说:“他打电话告诉我,他知道我需要帮助,所以我来了,我非常感激,这帮了我很大忙。”伊曼·乔哈里是华盛顿郊外达尔·西拉伊斯兰中心宣传部主任,他说,给予是拉马丹的原则之一。伊曼·乔哈里说:“先知说,如果你吃饱了上床,而你的邻居却饿着肚子,那你就不是穆斯林。我们努力遵守教诲,特别是在拉马丹斋月里。”

去年,应急临时救济会给7000多人发放了食物,这个机构希望在拉马丹结束前,救济人数会超过这个数字。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