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0届奥斯卡金像奖提名揭晓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18年1月24日讯】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公布了2018年的奥斯卡奖项提名名单。由吉尔摩·德尔·托罗(Guillermo del Toro)导演的如梦如幻的怪兽浪漫电影《水形物语》(The Shape of Water)获得13项提名。另外,格蕾塔·葛韦格(Greta Gerwig)成为第五位赢得最佳导演提名的女性。

这场在洛杉矶举办的典礼上,电影学院提名了九部电影争夺最佳影片奖。他们分别是:《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Call Me By Your Name)、《至暗时刻》(Darkest Hour)、《敦刻尔克》(Dunkirk)、《逃出绝命镇》(Get Out)、《伯德小姐》(Lady Bird)、《魅影缝匠》(Phantom Thread)、《华盛顿邮报》(The Post)、《水形物语》(The Shape of Water)和《三块广告牌》(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Ebbing, Missouri)。

获得最佳女主角提名的是:莎莉·霍金斯(Sally Hawkins)、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Frances McDormand)、玛格特·罗比(Margot Robbie)、西尔莎·罗南(Saoirse Ronan)以及梅丽尔·斯特里普(Meryl Streep)。

最佳男主角提名为:蒂莫西·柴勒梅德(Timothee Chalamet)、丹尼尔·戴-刘易斯(Daniel Day-Lewis)、丹尼尔·卡卢亚(Daniel Kaluuya)、加里·奥德曼(Gary Oldman)、以及丹泽尔·华盛顿(Denzel Washington)。

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提名的是:克里斯托弗·诺兰携作品《敦刻尔克》、乔丹·皮尔携作品《逃出绝命镇》、格蕾塔·葛韦格携作品《伯德小姐》、保罗·托马斯·安德森携作品《魅影缝匠》,以及吉尔摩·德尔·托罗携作品《水形物语》。

第90届奥斯卡金像奖将在2月26日揭晓。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