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港發生毒氣洩漏意外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2年6月28日讯】

約旦南部的阿卡巴港(Aqaba Port),於當地時間27日發生氯氣的洩漏意外,事情發生的主因是由於一輛起重機在進行吊掛氯氣儲存槽的作業時,不慎砸落船隻的甲板上而發生洩漏。目前已知造成13人死亡、251人受傷。

根據CNN、路透社等媒體報導指出,這個原本要出口至吉布地的儲存槽內填裝了25噸的氯氣,但運送的起重機疑似發生了故障而導致儲存槽墜落。從約旦國營電視台所發布的監視器影像中可以看到意外發生的瞬間港口就遭到黃色的煙霧給籠罩,爆炸的威力甚至把一旁的卡車震到向後倒退。另一個官方媒體Al-Mamlaka TV也稱目前仍有199人因暴露在化學物品中在醫院接受治療,其中不只有約旦公民、也有部分是外籍人士,但有些人情況並不樂觀。並且它也報導最近的住宅區距離案發現場有25公里遠,但當地的衛生官員奧貝達特博士(Dr. Jamal Obeidat)仍強烈的要求民中待在室內並緊閉門窗。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