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海霖成首位來自香港的AV女優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3月18日讯】 新聞倫理警告:本報道涉及兒童不宜的色情行業。

香港KOL素海霖最近宣佈於日本以AV女優身分出道,創下歷史,成為香港史上進軍日本色情界第一人。她將與著名男優清水健一同演出,並全程使用廣東話。

尖沙咀

日本AV界的女優背景多樣,有些曾是偶像或公務員轉行,也有不少是外籍女優。

3月15日,香港出身的素海霖將在日本作為新晉女優出道,成為香港史上第一位進軍日本AV界的女優。

政府就楊潤雄發送假「恭賀香港首位AV女演員新聞稿」向警方報案

網民惡搞文體旅遊局局長楊潤雄發出的恭賀馬來西亞女演員楊紫瓊獲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的政府新聞稿,改成了「恭賀素海霖成功進軍日本AV界」的新聞稿。

他嚴正澄清未發表該偽造新聞稿,並報警處理。

26歲的素海霖(Erena)本名蘇凱琳,參演了電影《#PTGF出租女友》,並在ViuTV節目《晚吹—戀講嘢》中分享戀愛和性經驗,言論亦相當大膽。

她去年12月拍攝了一段在尖沙咀海邊不戴胸罩散步的YouTube短片,響應日本「不戴胸罩散步」(ノーブラ散歩)風潮,「真空上陣,無懼『飛釘』」,還在Patreon上銷售寫真作品,展現了她敢於挑戰的個性。

影片至今已吸引13萬人瀏覽。在其中,她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並表示有些緊張和害羞。

素海霖:決定從事色情事業 是因為「真心喜歡性愛」

26歲的她告訴香港媒體,她將把對性愛變成了事業,透露多年前她就開始懷疑港女是否有可能成為AV明星。她表示,她計劃至少在AV行業工作3年,然後轉向其他類型的電影和電視劇。

尖沙咀

在進入日本AV界之前,她說她花了近兩年的時間試圖引起日本色情製作公司的注意。在多次被忽視或拒絕後,她最終找到了台灣的製作公司,請他們幫助聯繫日本的製作公司。

她花了近兩年時間才得到這個機會,她說:「我把我的簡歷發給了日本色情製作公司,他們要麼無視我,要麼拒絕我。然後我聯繫了台灣的製作公司,問他們能否幫我聯繫日本的製作公司。」

素海霖告訴香港媒體:「我真的很喜歡做愛,所以我把我的興趣變成了事業。」「我真的很享受做愛,如果你真的熱愛你所做的事情,當你把它作為事業時,你就有很大的成功機會,」她說。

目前正在學習日語的她,在她的處女作中以AV女主角的身份說着母語廣東話。在這部將於兩週後上映的AV中,她與日本人氣男優清水健拍檔。她讚揚了日本製作團隊對她的尊重和關心,並指出他們沒有強迫她做任何她不想做的事情。

「家人還不知情」

在採訪中,素海霖說她還沒有告訴她的家人她的新職業,但相信一旦她的家人知道了,他們會理解她的決定。

素海霖表示尚未跟家人談起新事業,但相信家人知道後會理解。她說她是家裏唯一的女兒,和父母關係很好,父母總是給她很多自由。但是她知道她遲早要向她的父母坦白。

「我確實研究了日本的同事。他們的家人在得知此事後都無法接受。不過我已經做好了心理準備。當你想得到一件東西的時候,你必須準備好失去另一件東西作為回報。我必須為我選擇的道路負責。即使我的父母不能接受我的職業,我仍然會盡我的責任,照顧他們,」她說。

「我不能要求我的家人永遠照顧我,」她說,「我想我能成功之後也能幫助我的家人。」

AV女優「春莉」亦自稱為香港人

此外,2021年出道的AV女優「春莉」亦標榜香港出身,但關於她的「香港出身」身份相信为噱頭、无說服力。她說,自己並不是在香港長大的,粵語說得不好,說的是是很標準的普通話。

三上悠亞近日宣佈引退,這個消息令不少粉絲感到心碎。她是日本女優界的天后,擁有眾多的粉絲和影響力。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