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马里籍美国少年突到非洲打战 原因未知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8年12月13日讯】

据美国政府FBI调查人员称,在过去的六个月里,明尼苏达州马萨诸塞波士顿缅因州波特兰、以及俄亥俄州哥伦布等地频繁出现失踪人口,而且都是年轻人,这些年轻人离开美国后,去了索马里,有可能去打战。在今年十月,明尼苏达州索马里社区的人们就看到一则有关其中一个失踪小伙子,一个叫Shirwa Ahmed的27岁年轻人在索马里北部携带“自杀式炸弹”爆炸身亡的消息。

几天前,其中一个17岁失踪少年哈桑的妈妈阿米拉接到了儿子的电话,据哈桑称他是在一个月前去上学的路上被人绑架的。奇怪的是哈桑竟叫阿米拉不用找他。阿米拉说她怀疑儿子在讲电话时被人监视了,如果他说要离开的话,可能会被枪杀。

到底为何这些在美国生活得好好的、受着教育的少年要不顾生死前去打战?是什么迷惑了他们,还是有什么恐怖势力运用暴力在其背后操控着他们呢?美国当地的索马里社区怀疑是社区的伊斯兰中心在捣鬼,而在本周一,该中心召开了记者会,严正澄清该中心与失踪事件毫无关系。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