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角色被殺德國男子到英國尋仇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8年9月27日讯】 上周五於英國發生一宗兇殺案,一名20歲青年派克(Matthew Pyke)在寓所身中多刀死亡,而涉嫌兇手遠從德國而來,因為網上角色被殺而專程到英國尋仇。英國警方透過德國警協助,拘捕疑犯。

涉案疑兇身居德國法蘭克福的21歲青年海斯(David Heiss),他在死者於網上為線上遊戲《Advance Wars》迷而設的 War Central 網站認識死者,死者網名 Shade,而涉案疑兇網名則為 Eagle the Lightning,遊戲是以虛擬角色之間互相廝殺而取得成績。警方在調查後認為,涉案疑兇因為網上角色被殺,心生怨恨,於是專程從德國乘飛機到英國殺死派克。

疑兇在犯案後回到德國,然後今個星期二於死者同居女友威頓(Joanna Witton)的 Facebook 留言表示致歉,他指自己最近造了一個很大的麻煩,並為此感到抱歉,又安慰威頓說,「妳目前心情應該很痛苦,我會為你禱告。」

英國警方憑 FaceBook 的留言,抽絲剝繭下,推測出事件可能因網上角色被殺有關,最後在德國協助下,德國警方於前日拘捕了疑兇。目前正等待引渡疑兇到英國受審。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