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军士兵越境进入中国云南抢劫,后被抓获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4月29日讯】

据果敢资讯网等媒体报道,4月27日,中国云南省临沧市镇康县南伞镇一名正在劳作的妇女遭到抢劫,劫匪劫走了妇女身上的财物和首饰。中国警方不久后将该男子抓获,被抓时该男子身着便装,身上携带有匕首、手枪、手雷等武器。经确认,该男子为一名缅甸国防军士兵。当地消息称,该男子原驻守于缅甸掸邦果敢自治区的南天门山一带,根据其随身携带的武器判断有可能是一名军官。

事发地南伞镇地处中国云南边境上,紧邻缅甸果敢自治区。果敢原为缅甸民族地方武装缅甸民族民主同盟军(或称果敢同盟军)控制区,2009年缅甸政府军击败果敢同盟军占领果敢大部分地区,如今果敢境内有缅甸政府军、接受缅政府改编后的果敢边防军及仍未与政府军停火的果敢同盟军等数支武装力量。

多年以来,缅甸国内民族、宗教冲突不断,民族武装众多的缅北地区局势更加错综复杂。2004年,云南省临沧市也曾发生一起缅军越境抢劫案。就在发稿数天前的4月23日晚,缅北木姐疑似发生武装冲突,数枚流弹进入中国云南省瑞丽市姐告边贸区境内,造成姐告部分建筑受损。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