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军方吊销五家独立媒体执照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2021年3月9日讯】

緬甸反軍政府示威
Protest against military coup (9 Feb 2021, Hpa-An, Kayin State, Myanmar) (5).jpg
系列報導

缅甸军事委员会宣布吊销在缅甸的五家独立媒体公司的执照。有报道称當局洗劫了其中一家媒体的办公室,而且有一名报道反政变抗议活动的编辑被逮捕。

据缅甸官方媒体报道,这五家媒体公司分别是“今日缅甸”(Myanmar Now)、“新时代”(Khit Thit media)、“缅甸民主之声”(DVB)、“密希玛”(Mizzima)和“7天”(7 Day)。

受禁令影响的包括传统的出版物、电视以及数字平台。所有这些媒体都广泛报道了正在进行的反政变抗议活动。

美聯社引述DVB表示,對此次取消並不感到驚訝,並將繼續在衛星電視和在線廣播。

“密希玛”​的总编苏敏 Soe Myint 星期一(8日)在他的脸书上谴责里这一行动,并说密希玛将继续通过包括脸书在内的各种媒体平台发表报道和进行广播,反对军事政变并争取恢复民主。

与此同时,五辆军用卡车装载的武装人员星期一突击查抄了“今日缅甸”的办公室。当时办公室里没有工作人员,因为由于新冠疫情,他们正在远程工作。目击者称,这些人离开时带走了文件。

美国之音缅甸语报道,《东方评论》(Eastern Review)主编 Sai Zin DD Zon 签署一份保证不再拍摄抗议的照片的声明后被释放。他的相机设备被归还,但他说内存卡不见了。

消息來源


Bookmark-new.sv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