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惨案:澳大利亚夫妇遭自家驯养的马鹿袭击,一死一伤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19年4月17日讯】 今日,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的一对夫妻遭遇家中饲养的马鹿(Wapiti)突然袭击,男子宣告不治,其妻子也身受重伤。这是近十余年来澳大利亚极为罕见的鹿致人死亡事件。

惨案发生在维州东部地区的小镇Moyhu,47岁的男子保罗·麦克唐纳(Paul McDonald)周三清晨在围栏内给马鹿喂食时,突然遭到这头大家伙的袭击。

保罗的妻子和18岁的儿子听到声音后,跑去救援。当她的妻子进入围栏后,也遭到马鹿袭击。儿子急忙将受伤的母亲拖离。

后来当地居民前往救援,向马鹿连发几枪射击。医疗救护人员赶来时,保罗的生命已无法挽救。妻子被送往墨尔本阿尔弗雷德医院(The Alfred Hospital)急救,目前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马鹿是介于红鹿和麋鹿之间的物种,因体形似骏马而得名,是仅次于驼鹿的大型鹿类。成年雄性马鹿体重约200公斤,雌性约150千克公斤。事件中的马鹿在事主家中饲养了已有6年。

墨尔本大学的韦尔顿(Ronelle Welton)博士对澳大利亚动物致人死亡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2000年至2013年期间从未有过鹿袭击致人死亡的事件记录。

警方目前正在对案件做进一步调查。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