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北方城市连续两夜发生骚乱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16年8月15日讯】美国北方城市密尔沃基连续两夜发生骚乱。8月14日夜间,配备防暴设备的警察与抗议警察打死一名黑人的示威者对峙。

密尔沃基警察局表示,在抗议活动进行期间,有一个人受到枪击,警察用装甲车将那人从抗议现场送到医院。

警察命令人们散去,并说有人向他们投掷石块和其它物体。警察局还说逮捕了若干人。

星期六夜间也发生了类似的抗议活动。在此之前,一名警察开枪打死了23岁的史密斯。子弹射中了他的胸部和手臂。当局说,警察因可疑行为实施拦截,强迫史密斯路边停车。

密尔沃基警察局局长弗林星期天对记者说,史密斯从汽车出来跑了几米之后被警察开枪打中。向他开枪的警察也是黑人。警察局长说,史密斯当时手中有枪,并把枪指向警察。

巴雷特市长赞扬警察“极为克制”,他告诉记者们,在星期六夜晚的骚乱中,警察没有开一枪。

巴雷特市长呼吁家长们别让子女卷入暴力和闹事,他说,如果必要,他会实行宵禁。

密尔沃基市警察局长弗林表示,星期六晚上被打死的人是23岁的史密斯,他曾被多次逮捕。

史密斯的胸部和臂膀中弹,射杀他的警察也是黑人。

弗林局长和巴雷特市长说,一位警察身上的摄像机图像显示,史密斯手里拿着枪,对警察构成了令人信服的威胁。弗林说,看来这次开枪是合法的。

警方先前说,史密斯开车形迹可疑,在警察对史密斯的汽车实施交通拦截之后,史密斯逃离。第二名嫌疑人被逮捕了。

有些目击者说,史密斯没带武器。巴雷特市长说,他想尽快公布录像,调查工作必须透明和迅速。

参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