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乡村音乐传奇欧蒂塔逝世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欧蒂塔
(1930~2008)

【2008年12月3日讯】

感动和影响了美国听众和后续音乐家长达半世纪的乡村音乐歌手欧蒂塔(Odetta)于12月3日当地时间11点13分逝世,享年77岁。

为她服务了12年的经纪人Doug Yeager说,欧蒂塔是在莱诺克斯山(Lenox Hill)医院死于心脏病的,在3个星期前,她的肾转移手术没有成功。尽管疾病使她只能坐在轮椅上,欧蒂塔在上两年时间里举行了60场音乐会,每一次都有90分钟。Yeager说,她在音乐上的才能从没有衰减过。其力量来自她自己,尽管很多人都无法理解。

欧蒂塔用一生来歌唱有关压榨工人、虐待奴隶、侵犯女权和种族歧视等问题的歌曲。她的第一次串红在1950年代,那时她影响了一大批著名的乡村歌手,如哈里·贝拉方特(Harry Belafonte)、鲍勃·迪伦(Bob Dylan)与琼·贝兹(Joan Baez)。

她早期著名的作品有1956年的专辑《Odetta Sings Ballads and Blues》,里面就包括《Muleskinner Blues》与《Jack O' Diamonds》,1957年的专辑《At the Gate of Horn》,其中有最受欢迎的《He's Got the Whole World in His Hands》。

欧蒂塔的专辑《Odetta Sings Folk Songs》在1963年被提名为格莱美最佳乡村音乐奖,最近也有她两张作品获格莱美提名,是1999年的《Blues Everywhere I Go》和2005年的《Gonna Let It Shine》。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