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军舰今年第12次通过台湾海峡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12月20日讯】

马斯廷號驅逐艦(資料圖片)
台灣問題
系列報導

美国海军伯克级导弹驱逐舰“马斯廷”号(USS Mustin)星期六(19日)航行经过台湾海峡,这是今年美国军舰第12次航经台湾海峡。中国军方表示从18日晚上起组织海空兵力全程跟踪监视,并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在其脸书上说,“马斯廷号依据国际法于19日航行经过台湾海峡,展现美国对自由与开放印太地区的承诺”。

中華民國国防部星期六上午证实,一艘美国军舰由北往南航经台湾海峡后,继续向南行驶。国防部表示,美国军舰经过台湾海峡期间,国军运用联合情监侦作为,全程掌握周边海、空域相关动态,状况均正常。

中国东部战区发言人张春晖星期六发表谈话,表示东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全程对“马斯廷”号进行跟踪监视,他稱美方有关行为「向台獨勢力明送秋波」,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马斯廷号驱逐舰的基地在日本横须贺。美国军舰上一次航经台湾海峡是在11月21日。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