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副国务卿在台湾出席李登辉追思告别会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9月20日讯】

故總統李登輝緬懷追思會場
台美關係
系列報導

台湾已故总统李登辉的追思道别礼拜星期六在台湾新北市的淡水真理大学举行,美国副国务卿克拉奇出席仪式。

台湾中央社报道说,总统蔡英文等党政官员全程参与这场2小时的追思告别礼拜。

蔡英文在出席纪念仪式时在致词中说,在感念李登辉一生奉献的同时,不能忘记台湾前途掌握在自己手中。她说,台湾“有责任要承接李前总统的成就,谨记脱古改新的理念,持续确立台湾的主体性,深化并发扬台湾的民主成就,也有责任在当前变局中确立未来的发展战略,自信勇敢地走向世界。”

日本前首相森喜朗也出席了悼念仪式。日本台湾交流协会台北事务所代表泉裕泰宣读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悼念词。安倍晋三在悼念词中说,李登辉对增进日本与台湾的相互理解与友好具有重大贡献。

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也通过视频短片寄送追思悼念。他说,感谢李登辉的尽力作为,“祈祷他投胎转世,无论认得与否,他的精神将永续伴随重生。”

李登辉今年7月30日逝世,享年98岁。

白宫7月31日发表声明说,李登辉是台湾现代民主制度的设计师,台湾的民主制度如今已经成为该地区,乃至全世界以公民为中心的光辉施政典范。声明说,李登辉因坚定追求民主原则和人类尊严,被永远铭记。

消息來源

您可以在维基共享资源中找到与本新闻相关的多媒体资源:
您可以在维基共享资源中找到与本新闻相关的多媒体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