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参议院确认,卡瓦诺就任最高法院法官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18年10月7日讯】

美国国会参议院10月6日星期六以50比48票确认布雷特·卡瓦诺出任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卡瓦诺随即到最高法院宣誓就职。

这是美国共和党、保守派和特朗普总统的胜利。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参议院通过卡瓦诺提名确认后,打电话向他表示祝贺。……特朗普总统在空军一号上签署了卡瓦诺法官的任命书。”

参议院这次投票基本上以党划线,共和党人支持,民主党人反对。 丽莎·穆尔科斯基是没有投赞成票的共和党参议员,乔·曼钦是唯一投赞成票的民主党参议员。

辩论双方都认为,这一任命对美国最高法院和美国有重要影响。

分析人士说,由特朗普总统提名的卡瓦诺就职后,最高法院的保守派法官将占有5-4的优势。终身任命意味着53岁的卡瓦诺可能在最高法院任职数十年。卡瓦诺将取代退休的最高法院法官安东尼·肯尼迪。本应该由9名法官组成的最高法院目前只有8名法官。

投票之前针对卡瓦诺的性侵指控以及对他的个人品格质疑,成为美国几个星期来的热门争议话题。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