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驻阿富汗美军去留问题仍未决定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13年7月11日讯】

美国国防部表示,美国还没有决定在2014年从阿富汗撤军的期限过后,会有多少美军部队继续留守。 有官员表示,正在考虑全部撤出,不留一兵一卒的计划。 之前纽约时报报道说,奥巴马总统正认真考虑在2014年之后的“零选项”。

美国以前也提出过加速从阿富汗撤军,并在2014年之后不留任何驻军来帮助阿富汗的可能性。 据说奥巴马总统对卡尔扎伊政府在推动阿富汗和平进程和实施改革方面缺乏进展感到失望。 驻阿美军也受到卡尔扎伊总统要限制美军空中打击和夜晚突袭的决定的影响。 卡尔扎伊还要求在2014年之后的安全协议中加上美国会帮助阿富汗抵御巴基斯坦的承诺。

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的国防问题专家科德斯曼说,美国正在权衡在财政预算的压力下是否还要继续背这个包袱。

科德斯曼说:“这一切都制造出一种气氛,就是美国在权衡美军力量的部署和全国性预算危机的时候面临严重问题,同时美国试图与一个战略伙伴打交道,可是理想的前进速度又无法达到。”

不过,五角大楼星期二淡化了华盛顿对卡尔扎伊总统的不满。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乔治•利特尔说:“我们会继续解决这些问题。我们仍然还有时间和我们的阿富汗伙伴达成一项协议。现在是2013年7月,而美军撤出阿富汗要到2014年12月才完成。当然在这之间我们会遇到很多干扰性的事件和问题。但是我不会说我们已经失望。”

美军指挥官们对美军和其他国际部队在帮助阿富汗部队2014年后接管自己国家安全的准备工作上取得的进展表示乐观。

但是他们也警告说,进展很容易受挫,并建议在阿富汗保留大约1万6千名以美军为主的外国部队,培训、咨询并协助阿富汗军队。

阿富汗军队的架构仍在建立中,其空军部队要到几年后才能全面运作。

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的研究员科德斯曼认为,提早从阿富汗撤离外国部队和援助将有负面影响。

科德斯曼说:“如果没有支持者、训练人员和资金,这个架构会不会垮掉?当然会。事实上,可以肯定它会垮掉。因为不管怎么争论,没有人能说阿富汗在2014年底在没有外界帮助的情况下可以独立运作。”

阿富汗部队在这一战事频发的季节首次成为主导,并出现严重的人员伤亡。 有关官员说,任何美军撤军的时间表都有可能要在观察这一阶段的战事之后再决定。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