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军150千瓦激光武器测试成功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5月24日讯】

“波特兰”号两栖运输船坞舰

5月22日,美国海军宣布,美军太平洋舰队于16日成功进行了一次固态激光武器测试。这次测试在美海军太平洋舰队“波特兰”号两栖运输船坞舰上进行,测试中,激光成功击中一架无人机并使之瘫痪。据了解,本次测试的激光武器全称激光武器系统演示器,功率可能有约150千瓦,由美国海军研究办公室和诺思罗普·格鲁曼(Northrup Grumman)研制。

根据维基百科给出的定义,激光武器是“用高能的激光对远距离的目标进行精确射击或用于防御导弹等的能量武器”,相较于传统武器,激光武器具有反应快速,机动灵活等特征。此前美国海军也曾进行过激光武器的演示,但是这次演示是首次高能级别的固态激光武器的系统试验,同时也是美国海军首次以无人机为目标进行的激光武器试验。波特兰号的指挥官称,本次测试“为未来武器系统的开发铺平道路”,激光武器这种“先进能力”将会重新定义海上战争。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