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维持对中国与台湾两种进口产品的反倾销税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17年7月13日讯】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星期三做出两项决定:一是延长对进口中国糠醇征收反倾销税的命令。二是延长对进口台湾的轻型矩形管征收反倾销税的命令。

对这两项进口产品处以反倾销税的命令都是在五年前做出的。按照《乌拉圭回合协定法》的规定,这类处罚满五年后,美国有关机构需要对此进行重新审查,如果受罚产品的倾销或补贴问题已经得到解决,在可预测未来不会再对美国相关行业造成实际伤害,那么美国商务部或者美国贸易委员会将可以取消或者反倾销税的命令。

但是,美国国际贸委会的评估结果是,取消这两项命令的条件尚不成熟,一旦取消,相关问题还有发生的可能。因此,贸委会决定维持对中国大陆和台湾的这两种进口产品的处罚。

评估小组主席朗达·施密特莱恩、副主席戴维·约翰森、专员欧文·威廉姆森和梅雷迪恩·布罗德本特都投了赞成票。

糠醇是一种重要的有机化工原料,具有广泛的用途,可用于生产燃料、合成纤维、橡胶、农药等。轻型矩形管是一种截面为矩形或者方形的管道,其用途很广,比如建筑、机械制造、结构工程、电力工程等。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