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制裁澳門三合會組織首腦「崩牙駒」尹國駒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12月9日讯】

美國財政部

12月9日,美國財政部宣佈對澳門綽號「崩牙駒」的三合會組織首腦尹國駒,及其控制或擁有的三家公司或組織進行制裁。

12月10日(國際人權日),美國國務院发言人办公室列出一份国务院和财政部對腐败和实施严重侵犯人权行为的外國官員、人物及其直系親屬進行制裁的名单。17名被制裁者,有两名中华人民共和国籍人士,除尹國駒外,还有被指侵犯法輪功人權的福建厦门基层公安人員黄元雄。此外,还有來自牙買加、薩爾瓦多等国和也门胡塞武装的人士,以及俄罗斯车臣共和国总统拉姆赞·卡德罗夫。財政部聲明稱,尹國駒是「14K」三合會組織的首腦,也是全球最大的華人有組織犯罪集團之一,涉及販毒、非法賭博、詐騙、販賣人口等犯罪活動。聲明指尹國駒是政協委員,但據報他從未出任此職。

美國財政部根據《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法案》(Global Magnitsky Act)對尹國駒進行制裁,被制裁的三家公司或組織包括香港東美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帕勞中國洪門文化協會、柬埔寨世界洪門歷史文化協會。美國政府表示,尹國駒控制着這三家公司或組織。

伸延閱讀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