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半月灣槍擊案疑犯承認犯案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1月28日讯】

NBC新聞報道,造成7人喪生、1人重傷的加州半月灣農場槍擊案的疑犯認罪、承認犯案,他聲稱當時精神錯亂。採訪稱這名66歲的中國籍疑犯11年前來到美國、持有綠卡。聲稱自己多年來在工作場所忍受欺凌,被迫長時間工作過度,認為自己患有精神疾病、對槍殺事件感到悔意。

加州半月湾的主要街道

這名中國移民承認在半月灣殺害了7名現任和前任同事,稱自己當時精神不正常。疑犯趙春利稱,他在2021年購買了槍擊案中使用的槍械,在購買時沒有遇到任何障礙。趙春利週一在半月灣的一個蘑菇農場開槍,造成4人死亡、1人重傷,隨後又在附近的另一個農場殺死3人。

這名66歲的中國農場工人疑犯趙春利(音譯,Chunli Zhao)在拘留所用普通話接受採訪時認罪。在15分鐘的採訪中,犯罪時神志不清,也不知道事發時「精神上發生了甚麼」,表示懊悔、並表示對殺人感到後悔。

疑犯表示他被欺凌欺負、被迫長時間工作,投訴無人理會。他對自己的罪行感到後悔。他認為自己患有精神疾病,犯罪時精神神志不清,希望醫生對他進行評估。他透露,他11年前來到美國,並獲得了「綠卡」。

加州半月湾机场航拍照片

他还称,枪击事件发生后,他自己开车到警长分局自首。疑犯趙春利涉嫌週一在半月灣的兩個農場開槍槍擊殺死7人,事件出揭發疑犯還有許多與工作有關的問題。中國駐三藩市總領事館發表聲明,確認其中5名死者為中國公民。

趙春利在發生槍擊案內的其中一個農場工作,涉嫌在那裏槍殺了四名同事。當地警方称,他也是附近另一個農場的前僱員,在那裏他被指控殺害了三名前同事,根據證據、將槍擊事件定性為工作場所暴力事件。

趙告訴記者,他認為自己患有某種精神疾病,他已經與之鬥爭了一段時間。不過傳媒亦無法證實疑犯称話的真偽。地方檢察官在接受《洛杉磯時報》採訪時表示,趙春利接受傳媒採訪時的話語「與他告訴執法部門的內容一致」。

趙春利目前被拘留,不得保釋,因為他面臨七項謀殺罪名和一項謀殺未遂罪名。他稱,他和妻子住在半月灣,有一個40歲的女兒住在中國。

趙春利面臨的指控可能導致死刑或終身監禁且不得假釋。儘管州長已經頒發暫停執行死刑的命令,但趙春利使用槍械造成了嚴重的身體傷害,並殺死了多人。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稱,此次遇害人員中包括中國公民。

州長紐森(Gavin Newsom)週二探訪半月灣社區,在那裏他與受害者的家人和同事談論了致命的槍擊事件和他們的工作環境。紐森称,一些農場工人「住在貨櫃裏」,每小時工資9美元,遠低於加州15.50美元的最低工資。

紐森在新聞發佈會上称:「(他們)沒有醫療保健,沒有support支持,沒有政府服務,但(他們)在照顧我們的健康,每天都在為我們提供服務。」紐森的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稱工人的工作條件「非常糟糕」。三藩市南部的半月灣是一個鄉村海濱小鎮,那裏的基本產業是蔬菜和花卉農場。

官員称有大約2500到3000名農場工人住在鎮上。許多人在找到穩定的工作後,在富裕的社區定居,通常住在他們受僱的農場的移動房屋(Mobile House)或拖車裏,距離鎮上數百萬美元的海濱住宅只有很短的車程,但一般会看不見。

當局公佈六名遇難者的姓名:73歲的三藩市人Zhishen Liu;Marciano Martinez Jimenez(50歲),來自加州Moss Beach;74歲的Aixiang Zhang來自三藩市;半月灣66歲的Qizhong Cheng;64歲的Jingzhi Lu住在半月灣;43歲的Yetao Bing(家鄉不詳)。

加州半月灣農場槍擊案是本週全美國哀悼的三天內,發生的三起大規模槍擊事件之一。半月灣槍擊案發生的三天前,一名槍手在洛杉磯郊區蒙特利公園的一家舞蹈工作室開槍,造成11人在農曆新年慶祝活動中喪生。一天後,槍手在附近的托倫斯市被發現自殺身亡。

半月灣槍擊案發生僅幾個小時後,加州奧克蘭週一就又有5人被槍殺。

伸延閱讀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