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派代表出席日內瓦伊朗核問題會談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8年7月16日讯】 美國政府決定派出副國務卿伯恩斯,出席本周六在日內瓦舉行的伊朗核問題會談。

星期六(7月19日)於日內瓦舉行的伊朗核問題會談,由歐盟外交政策專員索拉納將主持,到時伊朗將回應聯合國最近給德黑蘭的建議。該建議是一份由五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和德國提出的復談方案,以及一封六國外長的信件,信件內容包括建議如果伊朗能夠停止鈾濃縮進程,將暫時不會遭到經濟和金融制裁。

美國白宮官員對副國務卿伯恩斯出席伊朗核問題會談表示,美國對伊朗的強硬政策有所改變,不過這次會談中,並沒有安排伯恩斯與伊朗代表賈利利單獨會面或談判,美方強調,伯恩斯是去耹聽,不是去談判。

早前伊朗總統艾哈邁迪內賈德於週二曾表示,伊朗將在短期內於不同的領域上與美國會談,這些會談不一定是政府層次。他指未來幾個月肯定有事情發生,世界上沒有一個強國可以忽視伊朗。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