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希望7月重返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6月12日讯】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於今日發文稱,美国决定将在具体财政方案的基础上,于2023年7月重新加入教科文组织。部分成員國就此要求盡快召開緊急會議以做出決定。

當地時間6月12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發文稱,美國決定將在具體財政方案的基礎上,於本年7月重新加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阿祖莱(Audrey Azoulay)於今日召集教科文組織193个会员国的代表,传达美国政府提交的正式通知。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阿祖莱(Audrey Azoulay)

在此前,美國因法律原因於2011年停止繳納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之會費,最終於2017年10月12日通知教科文組織正式退出。

美國國會已經於2022年12月達成協議,同意向教科文組織繳納會費,使美國回歸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成為可能。

目前,部分成員國要求盡快召開緊急會議,商討美國提出之財政方案是否可行。

中國外交部稱,聯合國組織並不是公園,美國不能把加入聯合國組織當作逛公園,想來就來,想走就走。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