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情報指習近平已下令為2027年前武統台灣做準備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2月4日讯】

台海情勢國際關注,美國中情局局長伯恩斯称,根據情報、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已經命令解放軍準備在2027年之前武力統一台灣,警告說他對台灣的野心不應該被低估。

中國最高領導人習近平與前任李克強總理

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伯恩斯週四在一個外交政策活動上發言時提到,中國是美國面臨的最大地緣政治挑戰,他不會低估習近平對台灣的野心。

伯恩斯称,根據情報、身兼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的習近平已經命令解放軍準備在2027年之前統一台灣,虽然这并不意味着北京已经决定在2027年或任何其他年份发动攻击,但外界仍然需要認真對待習近平對台灣的關注和野心。

伯恩斯還表示,習近平可能會對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戰爭中的表現感到驚訝和不安,從而在與武力統一台灣的問題上變得略為謹慎,但如果低估中國與俄羅斯的共同承諾和伙伴關係,那就錯了。

中國外交部表示,台灣當局依賴美國搞獨立,美國某些人打算利用台灣控制中國,這是台海緊張局勢的根源,強調台灣問題不能與烏克蘭問題相提並論。

中國外交部重申,台灣問題完全是中國的內部事務,只能由中國人自己決定。

伸延閱讀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