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參議院通過《國防授權法》 為台灣提供5年百億軍援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2年12月16日讯】

美國參議院會議(示意)

美國國會參議院12月15日晚間通過新一財政年度國防開支法案,法案接下來將送交白宮由總統簽署成法。議員們表示,法案將為五角大樓提供重要資源,進一步提供美軍實力。法案還計畫強化台灣應對中國威脅的防衛能力,包括為台灣提供5年共100億美元的軍事援助。

這項總額近8580億美元的2023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簡稱NDAA)的最終協調版星期四晚間以83票贊成,11票反對的壓倒性結果通過。法案授權額度較拜登總統今年早些時候提出的預算規劃增加了450億美元。

這項法案上個星期已獲得眾議院支援,接下來法案將送交白宮,等待拜登總統簽署成法。

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傑克·裡德參議員(Sen. Jack Reed, D-RI)在法案經過數個月兩院兩黨協商並獲得通過後稱“這是本年最重大的表決”。

“我曾經說過,我也不是唯一一個這麼說的,現在這個世界正處於我有生以來見過最危險的地方,”來自羅德島的裡德參議員說,強調通過這項國防開支授權法案的重要性。( I’ve said it before and I’m not the only one saying it — the world is a more dangerous place than I’ve ever seen before in my lifetime.)

法案包含多項旨在於強化美國軍隊空中力量、陸戰防衛能力以及網路安全的條文。

法案計畫提供8億美元的安全援助給烏克蘭,協助烏克蘭抵抗俄羅斯的入侵行動。法案還設定60億美元給“歐洲威懾倡議”(Europe Deterrence Initiative),該項目在2014年俄羅素吞併克里米亞時所成立,目的在於提升駐歐洲美軍的應變準備,以阻止俄羅斯進一步侵略。( $800 million in security assistance for Ukraine. // It allocates $6 billion for the European Deterrence Initiative, a program started in 2014 after Russia’s annexation of Crimea to increase the readiness of U.S. forces in Europe to deter further aggression.)

在印-太地區方面,法案還將為“太平洋威懾倡議”(Pacific Deterrence Initiative)注入115億美元的資金,強化該項目運作,提升美國在印太地區的軍事能力。

星期四上午,參議院共和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Senate Minority Leader Mitch McConnell, R-KY)在院會發表演說在談到中國所構成的挑戰時強調,這份《國防授權法》將對美國在印-太地區的軍事實力和存在扮演關鍵角色。他說,法案還將大大強化美國與印-太地區盟友和夥伴的合作。

“中國正積極破壞美國的利益和在各地的夥伴關係,從亞洲到中東,再到非洲,還有其他地方。這部國防授權法將強化我們自身力量。這將印太地區的重要夥伴關係置於優先地位。”麥康奈爾說。

“制衡中共將需要美國與我們志同道合的朋友和夥伴之間更牢固、更深入的聯絡的協調努力,”他接著表示,“這意味著所有事情,從軍事基地的進出;聯合演習和操作; 加強我們自己的國防工業基礎,以便我們可以通過向我們的合作夥伴出售他們需要的防禦能力,在安全和經濟方面繼續實現雙贏。”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