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納什維爾市中心有汽車爆炸 警方稱屬蓄意策劃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12月26日讯】

事發現場(點擊放大)

聖誕節早上,美國田納西州納什維爾市中心發生汽車爆炸,至少三人受傷。警方認為是有人蓄意策劃,並在爆炸現場附近相信發現了人體殘肢。

爆炸發生在田納西州首府納什維爾鬧市區的一個旅遊區域,爆炸威力巨大,導致幾棟建築嚴重受損。路上多處起火,冒出濃煙。納什維爾市長表示,附近有四十多間店鋪受損。警方表示,警員清晨到市中心報案調查一宗槍擊案時,發現停在第二街的露營車頗為可疑。就在爆炸發生前,這輛車內大聲播放錄音訊息說,一枚炸彈將在15分鐘後引爆。

警方立即疏散附近居民,並傳喚拆彈人員。凌晨6時30分左右,該露營車發生爆炸。警方在現場發現相信是人的肢體,正調查是否與爆炸有關,並相信爆炸是蓄意策劃。電信運營商AT&T在爆炸現場附近辦公室中的網絡設備受到波及,導致服務中斷,但該公司拒絕透露中斷的範圍有多廣。此外,爆炸還導致警方應急系統癱瘓,城市機場的假日旅行停飛。

警方表示,房車曾發出錄音警告稱,炸彈將在15分鐘內引爆。根據一條發佈在Twitter上的監控影片,房車在爆炸前數秒警告稱,“如果你能聽到這個訊息,現在就疏散”。警方疏散了附近的建築物,並召集了拆彈小組,房車隨後不久就爆炸了。警方認為爆炸是蓄意的,但動機尚不清楚,他們在爆炸之前沒有收到任何威脅。現場調查人員已經發現了可能是遺骸的組織,警方無法確定它是否可能來自房車內的某人,將進行檢查。

納什維爾都市警察局發言人亞倫(Don Aaron)說,被炸彈炸傷的三人被送到當地的醫院救治,但都沒有生命危險。當局說,他們不知道爆炸發生時那輛旅居車內是否有人。警方強調,事前並未收到任何襲擊警告,作案動機及對象仍在調查中。有分析人士認為,爆炸的目標可能是現場的電信大樓。大樓在爆炸中受損,納什維爾多地的移動電話和互聯網服務中斷,當地國際機場不得不暫停所有航班。

白宮表示,總統特朗普已收到有關事件的簡報,聯邦調查局已接手調查。納什維爾市長發佈該地區進行宵禁的通知後表示,襲擊是為了在這個和平與希望的時候製造混亂和恐懼,但城市的精神是不能被破壞的。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