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奥巴马计划就枪支管制发布行政令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16年1月5日讯】

美国总统奥巴马计划未来几天公布一系列行政命令,他表示这些行政令是为了控制枪支暴力,同时不会践踏美国宪法第二修正案所赋予的美国人合法拥有枪支的权利。

奥巴马星期一在白宫与司法和执法部门的高级官员们开会后表示,他计划向美国大众解释他将实施的收紧联邦枪支管制措施的一系列举措,

奥巴马说,他询问了一个高层官员的团队,包括美国司法部长林奇和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请他们提出他可以采取哪些行政手段来限制枪支暴力的建议。

奥巴马在会后说,“好消息是这些不仅是完全在我和行政部门的法律权限之内的建议,而且是绝大多数美国人民,包括枪支拥有者们都支持和相信的。”

共和党领导的国会反对对枪支拥有权施加更多限制,而任何奥巴马计划的行动都可能面临法律上的挑战。

众议院议长瑞恩星期一对奥巴马的计划提出批评说,枪支暴力的一个主要原因是精神疾病,而白宫力推的枪支管控措施将不能停止这类袭击。瑞恩说,“总统在做的最起码是颠覆立法机构,甚至有可能颠覆立法机构的意志。”这位共和党议员说,“美国人民应该有一位尊重他们所有宪法权利的总统。”

但是奥巴马坚称他计划的枪支管控措施是他有权实施的。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