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眾議員匡希恆率團來台訪問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2年12月22日讯】

副總統與「美國聯邦眾議員匡希恆訪問團」合影

美國聯邦眾議員匡希恆(John Curtis, R-UT)於2022年12月17日至22日率團來台訪問;訪團成員包括聯邦眾議員米勒-米克絲(Mariannette Miller-Meeks, R-IA)、聯邦眾議員歐文斯(Burgess Owens, R-UT)及聯邦眾議員朴銀珠(Michelle Steel, R-CA)。對於4位美國聯邦眾議員聯袂到訪,外交部表達誠摯歡迎。

匡希恆眾議員等人在台行程包含晉見蔡英文總統、賴清德副總統,並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晚宴;此外,訪賓也將拜會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經濟部及大陸委員會等政府機關。 由於匡希恆眾議員身兼美國國會「保守派氣候連線」主席,高度關注因應氣候變遷議題,因此訪團成員也將拜會行政院環保署及行政院農委會,並與國內環保綠能相關產業及組織交換意見。

賴清德副總統20日上午接見「美國聯邦眾議員匡希恆訪問團」時表示,在全球產業鏈重組過程中,臺灣非常希望能與美國進一步加強合作,除了堅守民主陣容,抵抗威權主義的威脅,也能共同面對氣候危機對地球帶來的影響,讓臺美合作雙贏,也能持續繁榮。副總統提到,匡希恆眾議員及其他幾位眾議員提出「臺灣國際團結法案」、「臺北法案」,支持臺灣的國際參與,也支持臺灣跟美國加強經貿關係、洽簽雙邊貿易協定。此外,近來在各位眾議員的支持下,美國的「國防授權法案」已經通過,並表達由衷感謝。

隨後,匡希恆眾議員致詞時表示,1979年,他曾來臺灣傳教,在40年後又重新回到臺灣,心情實在難以言喻。40年前,他感受到臺灣人民的勤奮努力,且與美國人民有共同價值,當時他對臺灣的所見所聞,一直幫助他在美國國會持續關注臺灣,並協助保護臺灣。他深感榮幸能在美國國會,支持保護臺灣的相關法案,也與其他眾議員一起守護臺灣,提升臺灣人民的福祉。 匡希恆眾議員指出,訪團幾位眾議員分別來自美國猶他州、愛荷華州、加州等地,他們都會持續推動與臺灣利益相關的法案。

匡希恆眾議員年輕時曾在台灣傳教,與台灣淵源極深;全團4位聯邦眾議員均為台灣在美國國會的重要友人,不論是籲請拜登政府強化台美安全合作、將台灣納入首波疫苗捐贈名單、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台灣加入「印太經濟架構」(IPEF)等重要議題上,均堅定為台灣發聲。此外,匡希恆眾議員曾領銜提出支持台灣參與「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聯名函、朴銀珠議員則曾領銜提出「台灣民主防衛租借法案」等,以實際行動展現對台灣的堅定支持與重視。

包含本團在內,本年迄已有36位美國國會議員接連來訪,充分彰顯美國國會對台灣不分黨派的強勁支持。我方深信,匡希恆等4位眾議員此行將能更深入瞭解中華民國現況,以利未來持續協助深化台美在各項議題領域的友好合作關係。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