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的火星2020探測車任務通過飛行準備審查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7月23日讯】

裝有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火星2020”探測車任務的前錐體在擎天神5號運載火箭火箭上方進行操縱。 該圖像於2020年7月7日在佛羅里達州的卡納維拉爾角空軍基地拍攝

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火星2020”探測車任務在周三通過了“飛行準備情況回顧”,這是通往發射台的重要里程碑。7月30日星期四會發射窗口在美國東部時間上午7:50打開。

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署長吉姆·布萊登斯汀說:“我們衷心的感謝許多團隊,他們為在這個充滿挑戰的時刻努力奮鬥。” “這項任務象徵著我們國家面對問題並共同尋找解決方案的精神。堅韌不拔的科學毅力將使我們實現,而大膽的人類將使之成為可能,這將啟發我們所有人。”

“我們很高興在完成飛行準備審查”在過程中又邁出了另一個里程碑。”位於南加利福尼亞州噴氣推進實驗室(JPL)的任務副經理馬特·威廉斯說。 “我們將在下週的最後發射保持低調,直到我們確定這艘太空船已經安全駛上太空。火星是一個堅韌的客戶,我們不將任何行動視為理所當然。”

探測車與擎天神5號運載火箭之間的所有連接完成後,火星2020探測車任務的組裝,測試和發射運營(ATLO)團隊需要完成的業務大部分都涉及檢查流動站,機殼上的眾多系統和子系統中的每一個,巡航階段和下降階段。

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華盛頓總部行星科學部主任洛里·格拉茲(Lori Glaze)說:“美國航空航天局迫不及待地繼續在火星表面採取下一步行動。” “這項任務的科學技術將幫助我們解決關於火星的地質和天文生物學的重大問題。 ”

ATLO 2020年火星探測車任務經理戴夫·格魯埃爾說:“這時,航天器已經通電,並且將保持全天候運轉。發射操作小組將繼續監視航天器的運行狀況,以確保航天器處於'Go'狀態。”

原定於7月27日星期一進行的“發射準備情況審查”是任務獲得最終批准以繼續進行發射之前的最後一次重大檢查。

威廉斯說:“目前,一切都是綠色的。” “從航天器團隊到運載火箭團隊再到工作範圍的每個人,與這一努力有關的每個人都期待著真心開始期待已久的飛往火星的飛行。”

消息來源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